浙江22日夜起中到大雨来袭 23日至24日降温8-10℃

2018-04-22 11: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1日浙江大部出现阵雨或雷雨。预计22日夜里开始,在冷空气助推下,降雨将更加明显,全省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省会杭州23日将有大雨。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23日至24日,气温下降,杭州等地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可达10℃左右,公众请注意增添衣物。

21日夜浙江大部地区出现阵雨天气,并伴有分散性雷电。监测显示,截至22日早晨8时,雨量基本都以小雨为主。此外,22日早晨在浙江沿海地区出现了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

22日降水还将继续。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全省以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各地最高气温仍有30℃左右,相对湿度较大,人体感觉闷热。

22日夜里开始,冷空气南下影响浙江。冷暖气流交汇下,降雨范围将会扩大,雨势增强。降雨集中在22日后半夜到23日,预计全省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暴雨区较为分散。同时,局地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从城市预报看,省会杭州明天将有大雨。

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气温也将出现下降。预计23日至24日全省气温逐日下降,各地累计降幅将在8-10℃。例如杭州24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0℃,与22日相比相差10℃左右。

24日全省雨水自北而南渐止,五一小长假之前浙江基本以晴好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下周一上班早高峰降雨较为明显,公众外出需携带雨具,降雨造成路面湿滑,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另外,明天开始气温下降,公众请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文/吴影)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