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五一”多阴雨气温高 上饶等多地局部有大到暴雨

2018-04-28 12: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江西雨水频繁,预计“五一”假期(4月29-5月1日)也多阴雨,而且降水还会有所增强,九江、上饶、景德镇、南昌等地局部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请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注意防范强降雨、雷电对旅游、交通、户外活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江西近日多雨水出没,27日雨水主要集中在吉安、赣州等地,雨量普遍为小雨。

28日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赣州市阴天间多云,南部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8日晚上,全省阴天或多云,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五一”假期江西雨水还会进一步发展增强,降水过程主要有两次,4月29日-5月1日白天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雨势较强;5月1日晚-2日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具体来看,假期第一天就有较强降水来袭。预计29日,九江、上饶、景德镇、南昌、宜春、新余、萍乡、抚州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吉安、抚州南部阴天多云,部分地区转阵雨或雷阵雨;赣州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

30日雨水减弱,全省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

假期最后一天,强降雨收尾。预计5月1日白天全省多云为主,北部地区有阵雨。1日晚上到2日,中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并伴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南部地区阴天多云,部分转阵雨。1日晚间返程的公众,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有乘机计划的公众请注意提前关注航班情况。

但是雨水难挡升温热情,今天至“五一”假期期间,气温相对平稳,并有缓慢上升的趋势。假期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像是南昌29日最高气温有26℃,30日至5月1日将升至29-30℃。

气象专家提醒,“五一”假期江西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部有大到暴雨,并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降雨、雷电对旅游、交通、户外活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地质灾害。(李钦)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