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迎“五一”小长假返程客流小高峰

2018-05-01 16: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5月1日电(王鹏)记者5月1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简称成都机场)获悉,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结束,成都机场迎来了旅客返程小高峰,单日航班量达953架次,比去年同日增加53个班次,同比增长5.9%;预计今日旅客出港人数7.2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加1.1万人次,同比增长18%。

据了解,5月1日返程旅客集中在中短途,长线航班客座率也较高。长线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长沙、拉萨、南昌、兰州、福州、厦门、郑州、武汉、乌鲁木齐等城市,短线主要是到贵阳、昆明、攀枝花、西昌等地,其次九寨、大理、丽江、张家界、桂林、杭州等旅游景区;进港客源集中来自北京、拉萨、上海、广州、深圳、贵阳、武汉、长沙、昆明、大理、丽江、厦门、福州、南宁、杭州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进出港旅客主要是外出旅行、回乡探亲为主。

在1日的953个进出港航班中,进港473个,出港480个,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共89个航班,预计本次客流小高峰将持续至2日。

据统计,在今年“五一”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2844架次,平均每天达948个航班,比去年同期的2697架次增加了147个航班,同比增长了5.5%;旅客出港人数20.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万人次。

 

科普图说:乘坐飞机用手机 安全细节需注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