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发布沙尘暴预警 未来两天将面临侵袭威胁

2018-05-07 17: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罕见沙尘暴袭击印度多哥地区后,导致至少129个人死亡。据《印度时报》5月7日报道,近日,印度气象部门发布了另一项沙尘风暴预警,即印度北部未来两天内会受到沙尘暴袭击。

印度西北部哈里亚纳邦对预警做出回应,教育部长拉姆·比拉斯·沙玛宣布,该邦所有学校将于7、8两日关闭。考虑到生命和财产损失的可能性,哈里亚纳邦库拉市政府建议城市居民采取措施,免受风暴的危害,并建议农民覆盖好庄稼,保护农作物。

气象局警告称,局部地区伴有冰雹和大风,风速达50千米/时,“很可能”在7、8两日蔓延。具有类似风速的雷雨活动也“很可能”于7日蔓延至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同时这两个邦会于8日遭到风暴和冰雹的袭击。

德里表示,7日早上可能会迎来小雨和强风。8日可能会迎来另一场小雨或雷阵雨伴随风暴。印度气象局官员表示现在的沙尘暴不会像4日的那么猛烈,当日的沙尘风暴席卷了印度多个地区,仅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死亡人数就超过100人以上。

气象局办公室表示,与西部气候失调相关联的是,拉贾斯坦邦东北部和邻近地区的气旋环流可能影响了雷雨活动,并为印度北部平原带来降雨。西部气候失调讲继续影响地区的气候,这会持续到9日,而8日会迎来降雨峰值。(实习编译:向宇菲 审稿:田瑞哲)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