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个路口15分钟70起违法违章 三亚交警将严管交通

2018-05-08 21: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三亚5月8日电(记者王晓斌)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8日召开“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三亚交警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切实可行办法,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根据2018年3月10日至14日(共五天)17:30--17:45(15分钟)的视频监控记录统计,位于三亚市主城区的市政府路口、春光路口等14个主要交通路口,期间共计发现交通违法、违章现象5038宗次。其中行人闯红灯156人次,非机动车闯红灯1090辆次,机动车闯红灯141辆次。平均每个路口15分钟内发生超过70宗次交通违法、违章行为。

“当前存在问题主要是车辆行人未各行其道;车辆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突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三亚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丁一鸣要求交警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整治。“采取拉绳子、吹哨子的办法强化管理。查处的违法行为按顶格处理,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

“有一些违法的电动车驾驶人、行人,罚款的数额很低,对一些人起不了惩罚的作用。我们要把他们的信息纳入征信系统,跟个人信用挂钩,增加其违法成本,迫使他们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走路。”丁一鸣说。

“我们的交通必须要有根本的改变。”丁一鸣表示,交警部门要把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交通的任务传达到个人。严格按照三亚市路长制的工作要求,落实好责任。纪检督察部门将每天明察暗访,加强督导,严格问责。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