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海关妥善处置一起入境旅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2018-05-09 22: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石家庄5月9日电(裴国荣 李茜 史英辉)石家庄海关9日透露,近日,在来自泰国曼谷的一架航班上6名同一旅行团的旅客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有44名旅客和他们有过密切接触。该关妥善处置该入境旅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患者均已病愈出院,未造成二次传播。

据了解,这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正式划入海关后,河北省处置的首起出入境群体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5月3日23时40分许,来自泰国曼谷的MS3518航班上有多名旅客突然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石家庄海关机场卫生检疫人员快速做好个人防护并赶往机舱,第一时间逐一排查全机旅客。

经确认,有6名同一旅行团的旅客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有44名旅客和他们有过密切接触。卫生检疫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将6名有症状旅客有序带入医学排查室,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采样、快筛检查,并对4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和登记,对航空器和涉事环境进行消毒。

经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测,专家综合分析判断,此次事件为副溶血性弧菌引起的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5月4日4时50分许,患者得到妥善安排,事件得到妥善处置。目前,患者均已病愈出院,密切接触者和患者家人均未出现不适症状,未造成二次传播。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