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对299个地质灾害点进行拉网式督查

2018-05-10 16: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网重庆5月1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吴雁)连日来,重庆酉阳县国术支撑单位的专业人员对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具体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群测群防员进行了群测群防手机信息上报功能培训和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培训。

针对巡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强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工作,及时更新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信息,编制监测点防灾预案,发放防灾工作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

要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培训,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发放明白卡、发放宣传读本、举办培训班、开展应急避险演练等形式,在学校、人口稠密、人流量大或受地灾威胁等地方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要继续贯彻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充分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与监测员和防灾责任人的联系,准确掌握重要隐患点情况,并根据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应急车辆和人员准备,确保接到地质灾害灾情险情报告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科普图说:救命的心肺复苏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