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开展地震灾害救助应急演练

2018-05-10 16: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5月1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提高灾害救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灾害发生后救助应急工作能够科学有序高效开展,天津市民政局日前联合静海区民政局、静海区团泊镇人民政府在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开展了地震灾害救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天津市发生6.0级地震灾害,天津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指挥部根据受灾情况紧急启动《天津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四级响应为背景,以桌面推演和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演练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指挥部决策指挥演练、救灾物资紧急调运及搭建安置点演练、静海区团泊镇部分村落村民疏散转移、安置演练等三个科目。

此次演练地点选在基层社区,发动了基层群众,演练环节涵盖了自然灾害救助的全过程,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参演群众表示,通过这种形式,大家熟悉了身边的避难场所和逃生路线以及一些自救互救的常识和技能,提升了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演练通过检验各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和应急工作规程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救灾物资紧急调运以及安置点快速设置能力,提高参演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各部门应急协作能力。

 

科普图说:自救手册——抓住地震黄金12秒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