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应急广播装备拉动演练圆满落幕

2018-05-11 19: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芦山5月11日消息(记者曹梦雨 张璐华)继5月8日北川演练后,5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应急广播装备拉动演练在四川继续进行,参演人员在雅安市芦山县红星村进行了应急电台搭建、连线、播音等科目的演练。随着各个演练科目顺利结束,本次演练圆满落下帷幕。

参演人员进行小组分配

参演人员进行小组分配

本场演练依据应急报道所需工作能力、流程、目标,具体设置了发电机启动和卫星接收机调试、桅杆搭建、帐篷搭建、应急电台设备的连接与调试、应急电台模拟播出,以及应急电台设备收拢等科目。

参演人员进行帐篷搭建

参演人员进行帐篷搭建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分成小组观摩、学习各类应急设备的搭建和使用,由工作人员详细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随后,参演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了实际操作,全面掌握应急设备的使用。

参演记者进行连线报道

参演记者进行连线报道

此外,本场演练设置了模拟预警发布科目。模拟预警信息从国家系统下发至四川省应急广播系统,现场观众通过广播收听到紧急插播的预警,同时,位于模拟受灾区域的有线电视用户收看到向该区域定向精准发布的预警。

参演记者模拟应急电台播音

参演记者模拟应急电台播音

重大突发自然灾害发生时在受灾地区迅速搭建应急广播电台,快速展开应急报道,及时面向灾区内外提供应急广播服务,是国家应急广播体系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参演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拉动演练的观摩学习、实操体验,切实有效地提升了自身应急报道能力和应急专业知识,为日后的应急报道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演练有助于探索建立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推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对完善应急广播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