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45万师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救援综合演练

2018-05-10 15: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武汉5月1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十堰台记者张军 赵向军)5月10日上午9时40分,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响彻云霄,一场模拟震源深度10公里、震级M5.0级的“地震”,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发生,震中距宝丰第二中学4.8公里,宝丰镇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竹山县政府迅速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疏散救援工作随即紧张、有序展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10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历史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全市应对突发地震事件处置能力,10日,由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十堰市纪念‘5·12’汶川地震10年应急疏散救援综合演练”在竹山县宝丰镇第二中学举行。1800名师生和当地干部群众及27支应急救援队伍和观摩队伍参加演练。

此外,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人群同步开展疏散演练,参演学生总人数达45万人。十堰市地震局介绍,本次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呈现出“省、市、县、乡联动,社区群众、学生同步疏散,志愿者队伍和专业救援队伍联合救援”的新特点,且参演人数、规模以及影响力均创历史之最。


科普图说:救命的心肺复苏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