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京昆高速一33吨油罐车发生侧翻泄露 消防成功救援

2018-05-12 14: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5月12日消息(通讯员张金)5月12日凌晨4时许,一辆满载33吨柴油罐车从山东经京昆高速开往成都至四川绵广高速江油段发生侧翻。车内2名驾驶员随后自救逃生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4时15分左右,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太平镇消防中队的19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5时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33吨柴油罐车侧翻在高速路边,罐体右侧有一泄漏点在不停漏出柴油,并无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第一,单干线出一支泡沫枪进行罐体覆盖,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第二,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第三,组织攻坚组人员对罐车泄漏点实施堵漏;第四,组织力量在现场进行筑渠围坝,并待泡沫全面覆盖完之后用开花水枪对周围空气进行稀释。

7时30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和增援的特勤中队防化洗消车、吊车及导罐油罐车相继到达现场。

现场救援力量立即组织讨论,并充分考虑事故车辆上方电线、公路桥等因素,确定了先对罐车实施扶正、然后堵漏、导罐的救援方案。

消防官兵将事故车辆扶正

消防官兵将事故车辆扶正

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够,8时10分救援正式展开。在消防、高速交警、环保等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9时许,重型吊车完成现场事故柴油罐车起吊扶正。随后,消防人员对事故车辆泄露口实施堵漏作业,减少了柴油泄露量。随后,现场救援力量组织开展导罐作业,9时30分,事故车辆剩余柴油被安全导罐,事故车辆随后从贯中收费站拖离高速公路,现场险情排除。

经交警现场查验初步认定,事故是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所致,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处理泄漏在地面上的柴油

消防官兵处理泄漏在地面上的柴油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