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液化气泄漏炸塌民宅 1人被埋压身亡

2018-05-14 14: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5月11日,保定安国市发生一起液化气泄漏爆炸事故,造成房屋垮塌,女主人被埋压身亡。

据安国市警方发布的消息:5月11日18时5分,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伍仁桥镇流昌村一村民报警称,该村一民屋突然倒塌,将一名女性掩埋。接警后,安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同时通知120急救车辆及人员赶赴现场救治受伤人员。因倒塌房屋处道路狭窄,大型机械无法通行,救援人员全力进行人工挖掘。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被埋群众,经医生检查已无生命体征。

经初步调查,房屋倒塌系家中使用液化气罐不当,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炸造成。死者苑某,女,52岁,伍仁桥镇流昌村人,有一个马上要考大学的孩子。其丈夫在附近一家鞋厂上班。该户的周围没有紧挨着邻居房屋,因此并未殃及他人。目前,该村正为发生爆炸的村民家进行爱心捐款。

 

科普图说:救命的心肺复苏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