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7日有望挑战史上5月最热 可达到35℃及以上

2018-05-15 09:01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应该已经入夏了。昨日,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上海已经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高于22℃,今明平均气温更高,所以入夏已无悬念。另外,本周三气温可达到35℃及以上,或能挑战史上5月最热的一天。

阳光四射,午后晴热。昨日(14日),上海位于高压后部,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迅速。徐家汇站最低气温19.8℃,最高气温达到了31.3℃。另外,各区最高气温南北差异较大,嘉定达到了32.8℃。

今明两天上海的气温将持续升高。今天最高气温可达34℃上下,西北部地区可能会触及高温线。周三,本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5℃,或将出现今年第一个高温天气。

据了解,近十年来,上海仅在2009年、2011年在5月出现高温天气,分别为35.3℃和35.5℃。就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如果明天的最高气温超过35℃,那么今年的高温出现时间将偏早,而且有机会挑战一下上海5月份的历史最高值———35.7℃。

另外,气象部门也提醒道,近期气温不断升高,午后容易出现局地的雷阵雨天气,市民在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请注意防范对流性天气。

据悉,周中后期本市降水有所增多;18日起不断有冷空气扩散影响,本市气温将重回舒适的区域,周末最高气温在25℃左右,最低气温在20℃上下。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