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那些带给人伤害的事故灾难5

2018-05-26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同时,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也及时将透水事故上报中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同时与事故现场保持通话了解情况,要求立即切断地面水源,调集排水设施,加快排水抢险,全力营救被困矿工。要求全力施救、科学施救、确保被困人员安全、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当得知当晚还有大到暴雨时,为了防范洪水再度冲决堤坝,经过商定,立即商请省武警总队再从洛阳支队连夜派遺200名武警支援矿区抢险,现场指挥下达命令:再大的雨、再大的水,也要堵在矿井外边,绝不能再涌进巷道,确保被困矿工能被及早救出。救援工作要堵水、排水、送风同步进行,通过堵水为救援创造条件、减轻压力,通过排水加快救援进度,通过送风确保生命线畅通。要加强地面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医护等有关人员要尽早到位、随时待命,为抢险救援工作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省市县及有关部门、有关单位都要增强大局意识,不计条件,全力以赴投入救援抢险工作,确保抢险工作取得成功;同时要做好家属的稳定工作,创造好的救援环境。

接到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三门峡市陕县支建煤矿东风并22采区发生淹井事件报告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研究,并发布《关于河南三门峡市陕县支建煤矿东风并淹井事件抢救处理工作的意见》,对事故救援提出6点意见:

1、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全力组织淹井事件抢救工作,详细核查井下人数,制定严密的抢救措施,抢救被困人员。

2、要进一步分析检查地面透水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防范措施,确保彻底切断地面补给水源。

3、要确保地面压风系统向井下连续供风,为井下被困人员提供生存条件同时,要尽快从地表向井下被困人员所在巷道打钻孔,以确保淹井事件现场有足够的氧气。

4、立即组织排水设备,制定和落实排水方案和措施,加大排水能力,千方百计争取时间加快排水。

5、在淹井事件抢救过程中,要研究和落实相关安全技术措施,确保抢救人员的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6、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等有关人员已赶赴现场,指导淹井事件抢救工作。

在政府展开积极应对的同时,义马煤业集团也于7月29日上午11时15分接到了河南省煤炭工业局传来的消息:“陕县支建煤矿发生重大淹井事件,69名矿工被困在井下,形势非常危急。要求义煤集团紧急支援支建煤矿抢险救灾。”总经理翟源涛立即向在外出差的董事长、党委书记武予鲁作了汇报。武董当即指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不惜一切代价参与抢险救灾。集团公司紧急召开班子会,研究实施救援方案。

中午12时,机电部部长张根现、地质所所长张西民、生产技术部副部长曹焕举、救护大队队长杨昕以及30名矿山救护队员赶赴现场。

90分钟后,总经理翟源涛一行第一批到达现场,向陕县支建矿总工程师了解事故经过和灾害情况,制订救灾方案,并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下午4时,总经理翟源涛赶回义煤,第二次召开班子会,简要通报了情况,并决定紧急调拨管道、水泵、电缆等物资投入抢险救灾,同时要求石壕煤矿、跃进煤矿、观音堂煤矿、千秋煤矿、常村煤矿抽调精干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抢险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