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那些带给人伤害的事故灾难5

2018-05-26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晚8点,副总经理贾学勤、黄建伟带领石壕煤矿机电副矿长常长水、跃进煤矿机电副矿长王宏渠、观音堂煤矿机电副矿长任龙道以及50名职工赶到现场。

21时18分,集团公司供应处将两台D155和三台QBK100-50水泵弹簧软管、阀门等救援物资运抵现场。随即,由观音堂煤矿机电队实施安装。

30日凌晨1点,集团公司接现场指挥部指示:由义煤集团全面承担这次抢险救灾任务。随后,集团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的抢险救援领导小组,下设即综合组、技术组、现场指挥组、后勤保障组、机电组五个专业组,总经理翟源涛亲自担任综合组组长。在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制订了科学严密的救援方案。各专业组领导带队,合理分工,密切协作,周密组织,有条不紊地展开了井下救援工作。

按照救援方案,义煤集团公司抢险救灾指挥部对参与救灾的公司各单位进行了分工,石壕煤矿负责运管子,观音堂煤矿负责安装管路,跃进煤矿负责组装水泵。经过连续23个小时的奋战,确保了抢险救灾的顺利推进。在整个抢险救灾过程中,始终保持一名集团公司领导、三位矿长在井下跟班指挥。

7月29日晚,当地又降暴雨90毫米,由于武警官兵始终坚守现场,抢险加固,未再次发生泄漏,随着人员和设备的到位,全面救援行动正式展开。

29日深夜至30日凌晨,义煤集团参加抢险的领导会同有关技术人员,连夜研究完善了“一堵、二排三通风”的抢险救援方案。“一堵”就是尽快堵住地表洪水的泄漏点。300名武警官兵从29日下午2时开始持续奋战,成功堵住了透水点。“二排”就是全力在井下安装水泵,清理洪水冲击形成的杂物和淤积物。为了保证抢险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义煤集团及时抽调石壕、观音堂、千秋、常村、跃进五个矿的大量技术人员、骨干队伍,全线支持抢险救灾工作,单班参与抢险救灾职工达120余人,每天达360人以上。及时组织调运各种型号水泵9台、电缆2500米、排水管道1300米等抢险物资。“三通风”就是与井下被困矿工保持联系,用3台风压机,轮流向井下压风并掺合送氧。

7月30日天刚亮,现场指挥人员查看了已经被堵住的渗漏点、东风矿井口和向井下通风的设备后,决定继续按照“一堵、二排、三通风”的抢险方案,并一再强调人命关天,要科学调度、全力以赴抢救被困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