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一大巴车撞上农用车致1人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2018-06-05 10: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6月5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文峰 赵崇政)2018年6月4日14时43分,广西桂林市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桂林市象山区象塘公路北芬大村三塘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辆短途大巴车和1辆农用车发生碰撞后,致使大巴车冲破桥面上的栏杆车头冲入水中,车尾卡在桥上,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桂林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就近的瓦窑和雁山2个中队的4辆消防车、2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14时5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大巴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意识清楚,大腿以下被河水淹没,不能移动,车内其余乘客已自行疏散至安全地带。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官兵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功能及班用安全绳对事故车辆进行固定,防止在营救过程中车尾滑入河内。另外一组携带破拆器材进入事故车辆进行破拆救人,并组织人员着水域救援服乘坐橡皮艇在事故水域附近运送救援器材及防止救援人员落水。15时53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移交给医务人员救治。

据了解,事故车辆为往来阳朔与桂林之间旅游大巴车,事故发生时,车内共有14人,共造成6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