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两车相撞致1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8-06-10 2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6月10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6月10日13时,防城港市上思县往南宁方向二级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因超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导致大卡车也轻微刮碰到了正在行驶当中的一辆槽罐车,事故造成小轿车司机重伤并被困。事故发生后,防城港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上思消防中队2个抢险编队,4辆消防车、1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3时24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为小轿车与大货车相撞,现场一片狼藉,车辆碎片遍地散落。小轿车的车头已经前完全变形,大卡车的左前轮掉落。所幸大货车与槽罐车车体只是轻微刮碰,未导致槽罐车里的柴油泄漏。小轿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车内方向盘的安全气囊已经打开,被困人员腰部和左手臂被变形的车头死死的卡住,处于半昏迷状态。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方案,将现场救援力量分成两组展开救援。一组官兵负责现场警戒并运输器材,另一组官兵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由于被困司机的意识已经模糊,加上车辆变形严重,救援难度较大,消防官兵只能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小心翼翼地对车门及座椅进行破拆,防止造成二次伤害。经过消防官兵将近1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安全救出,并及时移交120救治。

由于小轿车严重损坏,导致汽车汽油轻微泄漏,消防官兵利用水枪对事故现场泄漏区域进行冲洗,防止起火造成二次事故。

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当中。

消防官兵温馨提示广大司机朋友,行驶车辆不要盲目追求速度,一定要确保行驶速度和车辆距离安全后再进行超车,更不可超速行驶,避免类似惨剧再发生。

 

科普图说:这些危险驾驶恶习,你中几条?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