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梅前夜迎大到暴雨 多地短时降雨百毫米以上

2018-06-20 0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记者张煜欢)午后傍晚,随着阵阵闷雷声响起,入梅前夜的杭州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受强降水云团影响,19日傍晚起杭州市出现雷阵雨天气,降水分布不均,主要降水集中在主城区中部、临安东部、余杭西北部、富阳北部,截至19日20时,杭州全市面雨量16.3毫米,44个雨量监测站点超过50毫米,5个站点超过100毫米。

据了解,杭州市主城区中,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已经出现暴雨。截至19日20时,雨势较大地区有杭州市主城区龙门岭121.4毫米、小和山115.8毫米、四桥南111.1毫米等。除建德和淳安外,杭州其它县市区已经分别发布了雷电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

强降雨也为城市防洪排涝带来一定考验。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19日杭州市降雨量最大时城市共出现15处积水点,新城隧道、庆春隧道曾出现积水,目前已处置完毕。

据杭州市气象局预计,前半夜杭州主城区、萧山、富阳、余杭、临安东部仍有短时暴雨,后半夜到21日该市仍有大雨,局部暴雨,需注意防范。此外在19时48分,杭州市城区防指办正式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已根据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据浙江省气象信息,6月19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梅雨带将在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建立幷南北摆动。受其影响,浙江将由前期降雨偏少转为降雨天气增多的趋势,并于20日入梅。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