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江西10县市5.21万人受灾 皖赣铁路景德镇段一处溜坍

2018-06-21 18: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昌6月21日电(记者王剑)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1日消息,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导致该省宜春、吉安、景德镇、萍乡、鹰潭等市10个县(市、区)81个乡(镇、街道)5.21万人受灾。此外,皖赣铁路景德镇段一处溜坍,经过及时抢修未影响行车。

据了解,国家防总工作组21日在鹰潭指导防汛工作,省防总3个工作组在上饶、景德镇、鹰潭指导防汛工作。

江西10县市5.21万人受灾

6月20日16时至6月21日16时,江西全省共25县149站降雨超过50毫米,共2县4站降雨超过10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芦溪县芦溪镇仁里水库站116毫米,安远县长沙乡长沙站115.5毫米,芦溪县芦溪镇仁里站112毫米。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强降雨过程导致宜春、吉安、景德镇、萍乡、鹰潭等市10个县(市、区)81个乡(镇、街道)5.21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6.18千公顷,转移群众277人,直接经济损失6723万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753万元,无人员死亡失踪报告。

截至21日16时,全省主要河道湖泊站点水位均在警戒以下,江西省级调度的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

赣中北部及赣北进入后汛期管理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决定6月22日8时起,赣中北部及赣北进入后汛期管理,并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做好以防御山洪地质灾害为主的强降雨防范工作,同时要加强水库巡查检查,积极稳妥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必要时限制发电,做好防旱抗旱准备。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1日至7月20日,江西全省降水略偏少,主要有4次降水过程。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针对后汛期该省降雨偏少但仍有强降雨的形势,各地各部门应当继续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做好以防御山洪地质灾害为主的强降雨防范工作,又要加强水库巡查,积极稳妥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做好防旱抗旱准备。

皖赣铁路景德镇段一处溜坍

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报告,20日4时47分,皖赣线景德镇段K368+750处左侧堑坡发生溜坍,坍体约100立方。巡查发现后,鹰潭工务段迅速组织人员机具参与抢险,于当日6时20分抢修完毕,期间未影响行车。

据江西交通运输值班信息反映,截至21日9时,仍在抢修的水毁路段共14处:其中泰井、泰赣等高速公路12处,9处不影响通行,2处单道通行,1处单幅双向通行;吉安境内普通公路2处,均为单幅双向通行。(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