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货车追尾致一人被困 河南安阳消防紧急救援

2018-06-25 1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阳6月25日消息(通讯员张蕾)6月25日05时23分,河南安阳汤阴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汤阴县中华路与恒通大道交叉口处,一货车发生追尾事故致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汤阴中队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3名官兵赶赴事故现场。

05时33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半挂车追尾轿车后撞向另外一辆半挂车腰部,半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驾驶室后方压缩天然气罐发生泄漏。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开展现场警戒,提醒围观群众严禁吸烟,使用明火;灭火组对现场天然气泄漏部位进行出水稀释;救援组利用液压工具对驾驶内的座椅及方向盘进行破拆作业。随后,经过官兵们的紧张救援,顺利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移交现场急救人员。06时36分,中队做好移交工作后撤离现场。

消防部门提示:驾驶员行车时一定注意不要超速,做到眼观四路,特别是在通过红绿灯和路口时,应降低车速,注意车距,确保行车安全。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