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河水猛涨导致10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8-06-26 1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2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6月26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王琳)6月26日上午,四川绵阳江油市龙凤镇顺江村有人员被困河中,急需救援。

10时11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赶到现场,经侦察询问得知,由于上游开闸放水导致河水猛涨,河中一砂石厂形成孤岛,岛上共有10名人员来不及撤离被迫聚集在砂石厂内相对安全的地带,被困者距离河岸边约1000米,现场水流相对平缓。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协调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组织1名冲锋舟操作手、1名水域救援队员,由熟悉当地水域情况的副镇长指引前往砂石厂开展救援。

通过冲锋舟救援,11时27分,第一批5个成年人和1名小孩被成功营救至安全地带;11时42分,第二批剩余4名被困人员被营救上岸。

据了解,10名被困人员中,3名被困人员是砂石厂的员工,2名被困人员当时在砂石厂旁边放牛,其余5名被困人员在农田劳作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