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儿童贪玩被夹墙缝 消防破墙成功救援

2018-07-02 1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百色7月2日消息(通讯员石远波)7月1日07时59分,广西百色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百色市平果县果化镇永定村百布屯有一小孩被困于墙缝内,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平果县消防大队江南中队一个抢险编队2车10人火速赶赴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和现场侦查发现,一名小孩被卡在两墙之间的缝隙里,头部被牢牢卡在墙缝中,无法动弹,此时已有村民正在凿墙救援。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由警戒组负责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其他人进入救援现场,对救援工作造成影响。第二,救援组由中队指挥员带领一名战斗员,对墙体进行破拆。救援开展前,消防官兵先对被困小孩进行保护,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对被困小孩造成二次伤害,同时让其母亲在一旁安慰小孩,稳定孩子的情绪。做好保护后,救援人员利用电钻、锤子和液压扩张器一点点的凿开墙面。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小孩被成功救出,所幸并无大碍,只受了点皮外伤。

据询问小孩的母亲得知:当时她小孩正在附近和其他的小孩玩耍,因为好奇,就钻到墙缝中,本想从墙缝中穿过,由于墙缝越走越小导致被卡住无法出来。发生情况后,其他小孩立即告诉大人,由于村民初步拆墙救助但没能救出,母亲担心长时间拆墙会对小孩造成伤害,才向119请求救助。

 

科普视频:家庭防灾——通过轻拍稳定情绪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