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未来四天再迎降雨 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2018-07-05 16: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兰州7月5日电 甘肃省气象局5日发布重要天气提示,预计5日夜间至8日,甘肃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近期偏多的降水将导致地质灾害潜质风险较高。

据了解,主要降水时段在7日至8日,其中河东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另外,9日至10日,河东大部又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陇东南局地雨量可达大雨。

近期甘肃多地迎来降雨,受连日强降雨影响,甘肃陇南、天水甘谷县境内水位暴涨,多处路基被洪水冲垮,路段发生泥石流等灾害。

此外,甘肃庆阳市气象台5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当日上午,宁县、合水、正宁、环县等地部分地方将出现大雾天气,提示民众注意交通安全。

针对近期出现的降雨天气,甘肃省气象局提示,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同时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伴随的雷电、阵性大风等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