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迎暑运客流高峰 日均出港旅客7.3万人次

2018-07-10 15:33 来源:国家应自己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7月10日电 (王鹏)记者10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目前迎来2018年暑运客流高峰,日均进出港航班由暑运前的930架次左右升至960架次以上,日均旅客出港人数由7万人次左右增至7.3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10日是暑运第10天,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964架次,比去年同日增加50架次;预计今日出港旅客在7.3万人次左右。此次客流高峰预计持续至7月中下旬。

在目前成都机场出行旅客中,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客源约占进出港人数的七成。据介绍,国内长线出行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杭州、乌鲁木齐、海口、郑州、福州、厦门、南宁、兰州、郑州、哈尔滨、沈阳等主要城市;国内短线出行旅客主要到昆明、拉萨、贵阳等城市,旅游景区客源主要集中前往杭州、大理、丽江、张家界、桂林等;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华北、西北、华南、华中一带,以及拉萨、昆明、贵阳等城市,以上航线的客座率都比较高。

在国内航线火爆的同时,国际(地区)航线增幅也非常迅猛。10日成都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98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国际80个,地区18个,旅客主要到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老挝、英国、法国、荷兰、德国、瑞士、俄罗斯,以及中东、非洲和美国等。

基于目前成都机场正值暑运高峰,加之是夏季暴雨、雷雨等极端天气的多发时期,极有可能导致航班不能正点起飞。成都机场提醒公众,出行前应多关注并了解始发地及目的地的天气信息。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