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18-07-10 16: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0日电 (迪娜)新疆气象台10日11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白天到11日白天,博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西部、喀什地区东部、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南部、巴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升至37℃,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巴州南部、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地区达40℃以上,吐鲁番市可达43℃以上。上述地区发生局地融雪型洪水的可能性较大,请加强防范,并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9日08时至10日08时,全疆有530站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博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有165站最高气温37.1-40.0℃,博州东部、克拉玛依市、喀什地区北部、和田地区、吐鲁番市有13站最高气温40.1-42.4℃,最高气温出现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黄羊泉水库雨量站42.4℃(出现在9日15时41分)。

据新疆气象台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介绍,未来三天全疆大部将持续高温,火险气象等级高。“10日-12日,伊犁州西北部、博州东部、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阿克苏地区南部、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区域可达37℃以上,吐鲁番市的部分区域可达40℃以上。预计未来24小时,吐鄯托盆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窦新英告诉记者,伊犁州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重点防御局地融雪型洪水及暴雨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