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强势逼近 浙江温州全面做好防台准备

2018-07-10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7月10日电(潘沁文)据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消息,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14级-15级)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记者从温州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自9日22时起,该市防汛指挥部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截至10日12时,温州全境除乐清外,均已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10日,温州市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视频动员会,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讲话中表示,防汛防台要从重、从严、从大、从紧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并强调要按照台风正面袭击甚至正面登陆温州的标准,做到预测预报到位、救灾力量到位、救灾安置场所准备到位、广泛宣传发动到位、责任严格落实到位、防台纪律执行到位。

据统计,截至10日8时,温州市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27441人;截至10日9时,6181艘渔船全部休渔在港,休闲渔船全部停止运营归港;9日18时前,南麂岛1218名游客全部撤离完毕,南麂客运航线停运;截至10日8时,水库河网预排预泄水量5600余万方米,大中型水库和平原河网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中型水库蓄水率已降至84%以下。

与此同时,武警浙江省总队温州支队、消防支队全面备战“玛莉亚”。其中,武警温州支队抽组数百名兵力,水陆两栖车6辆,艘冲锋舟、橡皮艇30余艘,运兵车10余辆,各类抗台物资百余份;消防支队机关下沉百余名精干力量,分成8支防汛救援小组驻点容易造成灾害的沿海、山区一线。

为积极应对台风“玛莉亚”,温州市2902个避灾安置场所已准备就绪,总面积224.7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7.08万人;现储存草席、防潮垫、毛毯、空调被、应急包、手电筒、应急灯、橡皮艇等各类救灾物资超50万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