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原天气多变 交警提示行车应提前做好准备

2018-07-11 1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7月11日电(记者 王大千)进入夏季,受雨水天气影响,青海境内高速公路隧道、长下坡等路段近期出现事故多发趋势。交警提示,驾驶员出行应提前做好准备,谨慎驾驶。

9日7时40许,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G6京藏高速由东向西1941km处发生一起多车相撞事故。一辆湘J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因长距离下坡制动失效,引发多车追尾,造成3人重伤,其中两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2辆小型车辆不同程度受损。

8日19时许,西宁市湟源县境内高速公路响河隧道内,一辆大型货车因隧道积水无法移动,引起道路拥堵。险情发生后,交警部门迅速发布绕行提示,并全力处置事故,这一路段在事故发生一个小时后被疏通。

青海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陶学斌介绍,近期大雨等自然灾害多发,外地车辆进入青海境内不熟悉路况,没有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和出行提示,再加上驾驶员疲劳或注意力不集中、不注意保持车距等各种因素,导致事故险况频出。 

对此,青海相关政府部门已积极部署提升应急能力。气象、地震等部门正在加强预警和监测,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巡逻,深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交警提示,近期高原天气多变,驾驶员应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以便及时采取防范措施;行驶中更需谨慎小心,要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不开违章车和超载超速车;遇交通受阻,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