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洞穴救援抽水机故障酿险情 善后人员忙奔逃

2018-07-12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受困泰国睡美人洞18天的少年足球队13名师生日前全数获救。不过潜水员透露,救援行动的尾声仍发生险情,抽水机故障导致水位上升,洞内善后人员急忙奔逃。

英国《每日邮报》和《卫报》报道称,现场潜水员透露,救出最后一名男童后数小时,主抽水机故障,造成水位上涨,洞内1.5公里处却还有人员在处理善后。

他们听见洞穴深处传来惊叫声,洞内多名救援人员急奔洞口。其中一名潜水员表示,一些戴着头灯的救援人员逃命般地奔来,“水也跟着来…水位很明显在上升”。

所幸洞内其余100名人员一小时内安全撤出,包括过去一星期来大多都在洞内陪着受困师生的3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成员和一名澳洲籍医师。 

这支泰国“野猪”少年足球队6月23日与教练到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探险,不幸遇到倾盆大雨,洞口及逃生通路遭山洪截断。

两名英国潜水员7月2日找到他们下落,之后当局动员国内外人力设法救人,7月8日先救出4名男孩,隔天再撤出4名少年,最后一批4童1师于10日晚间8时左右离开洞穴。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