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广高速三货车追尾致3人被困 河南济源消防紧急救援

2018-07-29 15: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源7月29日消息(通讯员古少杰 张蕾)7月28日23时51分,河南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二广高速往晋城方向过服务区两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有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沁北中队立即出动2车14人火速奔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3辆半挂货车连续追尾,有三人被困,现场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是撞碎的玻璃渣、车辆零件,其中两辆货车车头严重变形,第二辆货车内有两人被困,最后一辆货车内有一人被困,情况危急。

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利用剪断钳、扩张器等破拆工具,在确保被困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加快救援进度。在营救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时,救援官兵发现,由于最后一辆追尾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可操作空间极为狭小,被困人员卡在方向盘中间,车辆还在不断漏油,救援难度非常大。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事故,造成不必要的伤亡,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一支水枪掩护。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营救,3名被困人员均被安全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高速行车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到突发情况及时采取避险措施,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