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满城暴雨引发山洪致7260余亩农作物受灾

2018-08-07 2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保定8月7日电(记者吕子豪 徐巧明)7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最新通报称,8月5日20时至6日凌晨,该区发生强降雨并引发山洪。经初步统计,此次灾害涉及白龙乡、石井乡、神星镇等7个乡镇,致2人死亡2人轻伤,7260余亩农作物受灾,54间房屋受损、3间倒塌,20余量车辆受损,3处道路毁坏。

灾情发生后,该区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安排乡镇干部积极与两名遇难人员的家属联系,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将当前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上;区民政部门调度救灾资金和物资下拨受灾乡村,解决村民灾后生产生活;卫生部门加强灾区环境消毒和传染病监测预警,严防灾后疫情发生;农业、林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民生产自救;公安交警部门全力保障道路和救灾物资运输畅通等。

为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该区组织相关部门对坑塘水库堤坝、桥梁、地质灾害点、简易房屋、危旧房屋、公路、电力设施、在建工程、景区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治理,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并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一对一”转移安置。

6日下午,中新网记者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神星镇南峪村采访时看到:进村的道路布满了淤泥,被冲倒的线杆横躺在路旁,电线和通信电缆掉在地上;大量泡沫箱、编织袋、塑料袋等垃极堆积在桥洞上游约10米处的河道中;桥洞旁有5辆被打捞上岸的汽车,桥洞两侧有三处房屋和围墙倒塌。

 

科普图说:洪水来临,光会游泳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