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广东将迎明显风雨过程

2018-08-09 12: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上午8时,新一个南海热带低压生成,有可能于10日早晨到上午在海南东部登陆。受其影响,9日夜间起,广东沿海市县有6级~8级大风,茂名、阳江、湛江等地有明显强降水过程,需加强防御。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9日上午8时在海南文昌南偏东约310公里的海面上生成,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10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海南东部沿海(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18m/s),以后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受其影响,广东将迎较明显雨过程。广东省气象台预计,9日至12日,广东中西部海面和沿海市县有6级~8级的大风;10日至13日,茂名、阳江、湛江等地有明显强降水。

另外,9日至12日,广东省中西部沿海和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和南海北部海面风力6级~8级、阵风9级;南海中南部海面有西南风7级、阵风8级。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要注意及时回港避风。

由于该低压形成后向北移动、趋向海南和粤西沿海,并可能在粤西沿海摆动,对粤西的风雨影响时间长,目前正值暑期和海岛旅游高峰期,需迅速做好防御准备。(文/陈杰荣)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