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确诊麻疹病例逾1000例 5人死亡

2018-08-09 16: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保罗8月9日电(记者莫成雄)今年截至8月6日,巴西共报告确诊麻疹病例为1069例,其中5人死亡。目前,巴西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疫苗接种行动,以防止麻疹疫情蔓延。

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流行病疫情报告显示,今年截至8月6日,亚马逊州和罗赖马州确诊的麻疹病例分别为757例和281例,待调查的麻疹病例分别为5058例和111例,这两个州是巴西麻疹发病率最高的地区。此外,里约热内卢州发现确诊麻疹病例14例、南里奥格兰德州13例、帕拉州2例、朗多尼亚州和圣保罗州各1例。

死亡病例中,罗赖马州4人死亡,其中3人为在巴西的外国人,1人为巴西本地人。另有亚马逊州一名巴西人死亡。

巴西卫生部称,目前,亚马逊州和罗赖马州面临新的麻疹爆发期,为防止疫情向全国各地蔓延,巴西卫生部决定于8月6日至31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麻疹疫苗接种专项行动,重点是为全国1120多万1至5岁的儿童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率至少要达到95%。因为这些人是最容易出现麻疹并发症的群体。

2013年和2015年,巴西塞阿拉州和伯南布哥州曾发生过麻疹疫情,但很快得到了控制。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麻疹在巴西已经被消除。

巴西卫生部称,麻疹是一种急性、高传染性的病毒性疾病。尽管不是很常见,但患者有可能会引起肺炎、脑炎等并发症。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麻疹。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避免虫媒传染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