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山石滚落砸中挖掘机致1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8-29 0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河池8月29日消息(通讯员李苑君 罗宇谦)8月28日17时许,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一采石场内山体突然塌方,山石滚落砸中一台作业中的挖掘机,造成1人被困。河池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金城江中队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17时30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据采石场负责人了解:当日下午采石场出现塌方危险,遂安排一名工人驾驶一台挖掘机进行排险作业,不料在作业时山体突然发生塌方,滚石砸中挖掘机驾驶室致1人被困。

现场指挥员经过侦查现场情况后发现山体随时有再次塌方的危险,于是迅速下令警戒组布设警戒线,疏散围观人群。待现场医护人员为被困者做简易包扎处理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利用破拆工具展开救援。由于变形的车体非常坚硬,液压破拆剪难以将卡住被困者胸口的车体剪断,消防人员最终决定利用消防多功能抢险车吊臂将该处车体拉开。10分钟后,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