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抵达内蒙古 7日晨满洲里海拉尔或现初霜冻

2018-09-06 12: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6日早晨,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气温降至0℃左右,出现霜冻。7日降温范围将继续扩大,海拉尔、满洲里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白天也仅有13℃,公众需注意保暖。

9月的内蒙古是秋高气爽的季节,但冷空气随时蓄势待发,带来大风降温天气。6日,受冷涡和西北气流影响,东部地区有降水天气,中西部则刮起6级以上大风,全区大部气温普遍下降了4—6℃。监测显示,呼伦贝尔大兴安岭地区今晨气温降至0℃左右,出现霜冻。6日上午9时,呼和浩特市区极大风速达到14.5米/秒,风力为7级,同时气温降至12℃,较5日同时段下降了6℃。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首府呼和浩特最高气温也仅为18℃,较5日下降近7℃,秋寒上线,市民纷纷穿上风衣、包裹纱巾出行。7日降温将扩展至各大城市,海拉尔、满洲里等东部城市明晨的最低温降至-4℃左右,将现初霜冻;白天的最高温也仅有13℃。

另外,6日至8日,包头北部、呼和浩特北部、乌兰察布大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中部和南部、通辽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中部和东部有小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偏东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5级大风,阵风6、7级,呼伦贝尔市北部有轻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区气温波动大,体质较弱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护头、手、足这三个关键部位,不要盲目“秋冻”。农户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防初霜冻对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进入秋季,大部牧区的牧草已黄枯,天气条件对牧草生长影响不大,但东部地区降水偏多,初霜冻较早,应注意冷雨湿雪等不利天气对畜牧业生产的影响。(文:郭敏 王敏芝)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