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致广西大范围降温 桂林等12市局地暴雨

2018-09-07 11: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日夜间,随着冷空气进入广西,北部地区率先出现强降雨,7日晨出现明显降温。预计7-8日,全区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7℃,局地8℃以上。同时,7日桂林、柳州等12市有中雨,局地暴雨,公众需注意预防。

6日夜间,今年下半年首次全国性冷空气抵达广西北部。监测显示,6日20时至7日8时,柳州三江、百色田林的局部乡镇12小时雨量就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7日早晨,桂北部分市县已经出现明显降温,其中,全州县6日9时气温为29.7℃,7日9时仅有21.5℃,降幅达到8.2℃。

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7-8日全区气温将明显下降,降幅为4-7℃,局地8℃以上,降温后各地气温在19~30℃之间。以省会南宁为例,6日最高气温为35.2℃,7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8℃,人体明显感觉凉爽舒适。

另外,广西气象台预计,7日白天到夜间,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梧州、玉林、贵港、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12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日,崇左、钦州、玉林等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9日,大部地区天气好转,仅沿海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过境时广西局地有短时大风,需注意加强对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的加固,也请市民注意大风对航班、户外活动的影响,不要在树下、广告牌下避雨。局部市县雨势较强,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对交通出行造成不便,请出行时注意避开易内涝路段。(文/谢晓琳)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