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海事奋战8小时成功救起6名落水遇险人员

2018-09-09 1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钦州9月9日电(蒋柏明 李有国)7日晚间至8日凌晨,广西钦州海上搜救中心连续奋战8小时成功救起6名落水遇险人员。

9月7日傍晚,位于钦州港水域,天气突变,海面上片刻间狂风暴雨,部分海域瞬时风力达到10级以上。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当晚19时至23时连续接到3起海上险情报警,共有6人遇险。发生的3起险情中,有2起险情渔船沉没,渔民落水。险情发生在钦州港外锚地以南约10海里的海面上,距离最近的陆地超过30海里。

事发后,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协调调动一切可以调派的搜救力量,在现场搜救力量和搜救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搜救船艇分别于8日凌晨零时38分至1时19分相继救起4名落水人员。

针对尚有2名遇险人员亟待救助的紧急情况,搜救指挥人员及时协调正前往钦州港的液化气船“顺源108”轮,在遇险渔船完全沉没之前到达现场,将救生衣和救生圈及时送达没有救生设备的2名遇险人员手中,并系好救生绳。

在系好救生绳后,遇险渔船沉没,2名遇险人员落水。随后,钦州海上搜救中心远程指导“顺源108”轮救助落水人员。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2名遇险人员被救援人员安全转移到“顺源108”轮上。

至此,经过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和现场救助船8小时的连续奋战,6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无人员伤亡。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