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启阴雨模式 10日至11日最高气温仅24℃

2018-09-09 14: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阴雨来袭,预计9日起重庆将多阴雨天气,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到10日至11日,最高气温将不足30℃。

8日,重庆各地雨水停歇,天气转好,虽然气温有小幅上升,但仍然较为凉爽。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都在25至33℃之间,而主城区8日最高只有27.5℃,天气凉爽又正值周末,不少市民都选择了郊游或出门逛街。

进入9月,重庆也将进入“华西秋雨”的气候过程。“华西秋雨”一般出现在9-11月,最早可从8月下旬出现,最晚在11月下旬结束,但主要降雨时段是在出现在9月、10月,多以绵绵阴雨为主,虽然雨日较多,但雨量却不大。这种天气会影响农作物生长、影响人的心情,而且当冷空气势力较强时,冷暖空气交汇比较激烈,降雨强度也会随之加大,同样也可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重庆将以多云为主,全市最高温33℃,夜间开始会逐步转阵雨;10日至11日阴雨笼罩,中西部地区降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全市最高温将不超29℃,主城最高仅24℃。

9日至11日,重庆阴雨频频,气温下降,公众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另外,雨水易导致路面湿滑,出行请注意小心慢行。(文/魏婷婷)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