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12

2018-09-10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家门内外两重天。在执行任务期间,塞拉利昂的疫情仍在迅速蔓延,即便是在家门口每天也可能有人感染或死亡,其形势不容乐观。然而,塞拉利昂人民因为宗教信仰定期举行礼拜,人员大量聚集;即便在平时,他们也有群居、群聚的习惯,经常三五成群地在一起。谁会是下一个埃博拉患者?会不会发生在医务人员身上?带着这个疑问,防控组认真思考,积极加强塞方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在工作人员进出的大门处设置门岗,一方面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另一方面对每日来院的塞方工作人员加强流行病学筛查,同时加强宣教,反复叮嘱塞方人员不得参加大型集会,减少外出,尽量居家礼拜,如必须参加集体礼拜,应戴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除加强塞方人员的健康管理外,防控组还积极开展医疗队队员的健康管理,每日监测队员体温和症状。

除此之外,大家还通过塞方工作人员向其家人开展健康宣教,整体提高对疾病的认知程度,间接加强流行病学监测,避免与埃博拉病毒病患者接触,这样不但保障了塞方工作人员家人的安全,也间接地保障了医务人员的安全。

不负重托,最终医疗队完成了任务,保证了队员的安全,实现了中塞双方人员的“零感染”。李进队长的算术题得出了最好的答案:30减去1结果只等于0,但是0加上0结果就是100分!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大国担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第12集——来自一线的报告!今天先说到这,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咱们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