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袭击菲律宾致至少64人死亡 恐有数十人被泥石流掩埋

2018-09-17 08: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台风“山竹”日前袭击菲律宾,强风暴雨造成该国至少64人死亡,恐有数十人被泥石流掩埋。

据报道,“山竹”的阵风风速超过每小时200公里,被认为是今年侵袭菲律宾等地的最强台风,等同大西洋地区威力最强的5级“强烈飓风”。飓风“佛罗伦萨”14日侵袭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时,最大持续风速约每小时150公里,“山竹”的风力则更强。

“山竹”15日在菲律宾北部吕宋岛东北角登陆时,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05公里,阵风达每小时255公里。

菲律宾北部本格特省伊桐宫镇(Itongon)镇长巴朗丹(Victorio Palangdan)对媒体表示,伊桐宫镇的攸卡布村(Ucab)发生泥石流,恐怕有数十人受困,受困人员大多是小型矿场矿工及他们的家属。

警察局长塔西奥(Pelita Tacio)说,攸卡布和伊桐宫镇另一个村庄的泥石流,造成34名村民丧命,还有36人失踪。

另据报道,根据菲律宾全国警方资料,菲北部至少64人因台风引发的事件丧命,多数是因为泥石流和房屋倒塌。另有45人失踪,33人受伤。(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