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山竹”肆虐香港 狂风暴雨致200余人受伤

2018-09-17 09: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风雨交加之下,香港一些居民建筑也受到损坏。新界将军澳一个住宅的卧室玻璃窗爆裂;港岛西环的居民楼有住户的灯管被大风吹落;新界荔景一个住宅的玻璃窗框连空调被吹进室内,导致一名女子脚部受伤……不少网民透露,当阵阵强风吹过他们的住所时,明显感到大厦在摇晃,居民家中窗台渗水的情况更是普遍。

香港两家电力公司中电和港灯均表示,部分客户供电受到电压骤降等不同程度的影响。中电表示,截至当天上午11时,超过7000个客户的供电受影响。

“山竹”几乎使香港交通全面瘫痪,所有巴士、电车、渡轮、山顶缆车暂停服务;港铁维持有限度的隧道段铁路服务,并基于安全考虑,暂停所有地面及架空路段的港铁列车、轻铁及港铁巴士的服务。航空交通方面,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香港国际机场航班运作受显著影响,当天共有889班航班取消。

香港当天大部分公共服务暂停,但急症室则维持服务。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香港湿地公园等休闲娱乐设施也暂停开放。

特区政府表示,“山竹”带来的破坏严重且广泛,清理和善后工作虽全面展开,但必须依次进行,工作艰巨,市民可能仍有不便,希望各界体谅并配合。特区政府将投入一切所需资源,务求尽快恢复社会正常运作。

随着“山竹”逐渐离去,香港天文台当天傍晚7时40分改发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天文台表示,烈风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市民应继续留在室内,切勿松懈防风措施。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