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12306修改换乘购票限制:同站不少于10分钟

2018-09-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中秋佳节,上午的11:01,大家的出行热情也是十分的高,来关注一下北京地区的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宛晴,你好宛晴。

宛晴:你好,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京成高速进京方向土沟以及出京方向来广营大桥两处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受到事故影响,京成高速来广营桥到望京西进出京双方向都是车流量集中的状态,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同时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上地到建平桥车多排队,而同样是北边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九龙山庄到新发地,兆丰桥到轻工院以及出京方向黄村桥到大庄桥,马家楼到新发地都是车行缓慢的状态,请您耐心等待或是择路绕行,另外通燕高速的进京方向燕郊到白庙检查站以及出京方向北运河桥到耿庄桥车流量较为集中,同时通燕高速进京方向北运河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有短暂的排队,提前减速变道。继续来关注一下河北,沧州保定辖区所有高速管控危险品车辆上道通行,同时石家庄境内的黄石高速双向关闭西昭通站口,另外京港澳高速赵县西站下道口出现短暂拥堵,黄石高速西昭通站附近黄骅方向车流量较大,有四公里的缓行,最后在这里祝大家中秋快乐,同时提醒出行路上的你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第一热议,12306修改换乘购票限制,网站不少于十分钟。

第一调查,部分地区悄悄出现了快递柜向消费者收费的现象,这最后一公里的这笔钱究竟该算在谁身上呢?

第一现场,援南苏丹医疗队医生他乡中秋情相似,遥寄万里相思情。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节日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祝大家节日快乐,合家团聚。那么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接下来了解一下中秋时节的天气情况。

好,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1点钟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中秋中秋重要的就是那个秋字,最近北京的气温也是有了十足的下降,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只有23度,今天夜间晴朗,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1度,  中秋节大家最盼望的就是天气晴好了,适合户外活动,也适合赏月,但需要提示大家今天晚上天气还是比较寒凉的,如果要外出赏月的话一定要记得注意添衣哦。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21号开始冷空气就已经频繁造访北方了,大风和降温天气也是不时的出现,除了给华北,黄淮等地带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和蓝天白云的美景之外,也使得气温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尤其是早晚凉意袭人,秋天的版图也扩张了不少,那么预计24号冷空气的余威依然存在,东北的降雨逐渐减弱,而在华北黄淮一带,晴朗干燥气温较低,尤其是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最低气温还不足10度,内蒙古东北部的最低气温在0度左右,寒意十分明显,内蒙古,山西大部,河北北部等这些地方早上出行的时候可能得穿上毛衣和棉衣才足够暖和,从今天晚上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将开始影响新疆了,之后会逐渐东移南下,给西北大部带来大风降温,到了26号又将给华北东北带来一轮降雨降温天气,在这也是多嘱咐大家一句,在山东北部,京津冀,东北中南部,内蒙古东部一带,今天晚上将会是皓月当空,适合赏月,不过在内蒙古东部,东北,河北北部的这些地方晚上还是比较寒凉的,那么夜间的温度还不足10度,在户外一定要带好外套。

好的,关注完了北方,再来看一下南方,这个中秋假期南方将会与雨水相伴,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影响之下,南方的暑热基本退去,今明两天的大部气温都比较适宜,除了华南地区还有30度以上的高温之外,其他地方白天的气温普遍都会降到30度以下了,早晚会在20度上下,体感相对来讲比较舒适,而今天浙江,福建,广东,江西一带的雨水也会识相的停歇一下,可以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短暂游,另外西南地区的阴雨仍将持续,今天也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所以返程的路况可能会受到降雨的影响,也提示大家一定要提前的做好规划和准备,不要因为降水耽误了返程和上班。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先梳理到这。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中秋节从原来的合家团聚改到了现在的合家出游,所以提示大家现在北京各大景区周边也都出现了一些拥堵情况,这个时段重点关注的是石景山区八大处景区,在金鼎山路东西双向八大处路石景北街南向北车流相对集中,另外目前在景区的牌楼处实施了交通管制,景区停车场已经处在一个饱和的状态了,也提醒各位听众朋友一定记得错峰出游,不要非挤在今天一天了。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一下台风的动向,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昨天晚上加强为了强台风级,今天早晨继续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早上的五点钟,它的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12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了16级,预计潭美将会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也会进一步加强,但是未来三天它对我国近海没有影响。

中秋佳节关注饮食安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在9月21号发布指出,吉林省公主岭市南宛子镇,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中旗各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目前上述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处置,另外还要多说一句,目前非洲猪瘟疫情是猪之间传播,不会传播到人类的。

再来关注秋汛,记者23号从甘肃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黄河上游持续大范围降雨,防洪抗汛形势十分严峻,距离甘肃省兰州市约70多公里的水库在最近水位超过了历史同期最高,位于上游青海省境内的龙羊峡水库也超汛线历史最高水位,而且仍呈缓慢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