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7级地震及海啸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

2018-09-29 09: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医疗官员称,印尼地震及海啸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

据美联社早前报道,印尼地震物理局称,印尼苏拉威西省28日下午发生7.7级地震,随后引发大规模海啸。

美联社援引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表示,地震引发了海啸,袭击了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和另一个城市东加拉。他在当地的电视直播采访中称,海啸卷走了一些房屋,有报道称出现了人员失踪的情况。他表示,与中苏拉威西地区的通讯中断,同时由于天色已暗,搜救工作受到阻挠。

法新社援引减灾署地震和海啸部门负责人特里约诺的消息称,海啸已经抵达帕卢。帕卢距离地震震中近80公里,人口为35万左右。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28日下午发生多起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10人受伤,数百座房屋损坏。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雅加达时间17时02分(北京时间18时02分)印尼发生7.7级地震,震中位于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陆地,震源深度为11公里。(海外网 罗伊晴)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