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迎来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2018-10-06 19: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10月6日电 (记者 郭军)10月6日,“十一”黄金周进入第6天,随着客流增加渐入返程高峰,广州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335班,预计客流量将超过20万人次。

白云机场提醒:返程高峰周边道路交通可能出现拥堵,请搭乘珠三角长途大巴的旅客提前一两个小时乘车前往机场。

今年国庆长假,各地气候舒适,市民出游兴致高涨,白云机场进出港客流两旺,连日来单日保障客流量在19万人次以上。进入“十一”黄金周第6天,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335班,其中出港航班663班、进港航班672班。

负责地面运输的空港快线日均运输旅客量达到2万人次,其中从白云机场出发的乘客人数略高于到达白云机场人数,乘坐珠三角长途班线的又占了80%以上。佛山、顺德、中山、肇庆、东莞等珠三角城市经济较发达、自身旅游资源也较丰富,不仅有大批当地市民国庆外出旅游,也吸引来许多外地游客。随着返程高峰的进一步到来,进出两旺态势更加明显。

为应对好返程客流高峰,白云机场在机位分配、车辆运力、人员调配及应急反应方面做好准备。尤其是今年4月与2号航站楼一并启用的综合交通中心,面对启用以来首个长假“大客流”,空港快线等保障单位加派了人手、做了充分准备,以确保为广大往返旅客提供舒心顺畅的运输服务。

进入长假尾声,未来五天机票价格呈现“白菜价”,基本在5折以下,最低的有1折多。比如10月10日前,广州飞武汉1.7折330元、飞海口1.8折280元、飞昆明2.2折360元、飞杭州3折390元、飞青岛3.1折630元;国际机票方面,新加坡往返机票仅650元起,三藩市往返1350元起,悉尼往返2130元起,有假期的朋友不妨错峰出行。(以上价格均不含税)

 

科普图说:乘坐飞机用手机 安全细节需注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