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38

2018-10-06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一个人在外面跑只能靠自己,刚开始GPS也不太好使,有时候灵,有时候不灵,最后只能靠着地图跑,走一路,问一路。非洲是挺艰苦的,一个陌生的环境,安全也不能保障。我要出去接触各种各样的人,搞不清楚哪里危险,哪里不危险。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的人告诉我,这次中国取得的成绩不小,国际社会一改原来对中国的看法。的确,我们在当地展现了中国的实力,并且也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中国队以一种友好开放的态度面对世界,取得了世界的认可; 又通过自己实力的展现,站在了第一的位置,这是历史性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向世界展现出中国的形象。

我还给塞方的工作人员放我们的军歌听,给他们讲中国丰富而有趣的文化。让他们从心里跟我们融到一起,从心里喜欢中国。我们去了以后,不光是传播医学知识,还需要告诉他们中国现在的变化。

这次援非产生了非常好的国际影响,展示了中国的实力。

陆荫英说,回来后,我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把埃博拉总结材料做了出来,包括一套片子和一本讲稿,在第41届世界军事医学大会上,做了主会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结束后,美国等各个国家军需代表团,都想要我们的幻灯片和其他资料。经过这次援非抗埃的行动,不仅在医学上,更在对中国的看法上,使世界一些国家有了很大的改变。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大国担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第38集——塞拉利昂的中国春节!今天先说到这,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咱们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