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甲醇罐车遭追尾泄漏 消防队员紧急排险

2018-10-10 14: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洛阳10月10日消息(通讯员丁松)10月10日凌晨,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西环路与孙白路交叉口一辆载有14吨甲醇的槽罐车在路口等待红绿灯时,遭遇后方行驶车辆追尾,导致罐车右后保险杠下导管破裂,使车罐内甲醇不慎泄漏。洛阳消防到场后,采取稀释、指导关阀、车辆分离等救援措施,成功排除险情。

消防队员在事故现场紧急排险

消防队员在事故现场紧急排险

10日3时许,洛阳消防支队涧西大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派警称,涧西区西环路与孙白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致前方载有甲醇的罐车发生泄漏。接到报警后,大队教导员立即带领车辆和人员赶往现场实施处置,并向支队全勤指挥部汇报情况。

3时05分,大队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查看和询问知情人了解得知,甲醇罐车共载有甲醇14吨,在西环路与孙白路交叉口等红绿灯时被后方载有石头的货车追尾,使甲醇罐车后方保险杠变形挤压到罐体尾部导管破裂致甲醇泄漏,情况十分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大队指挥员立即制定处置方案,命令辖区谷水中队利用水罐消防车出一支水枪对事故车辆车身及地面流淌甲醇进行稀释,太原路中队做好现场警戒任务,同时协调罐车驾驶员配合关阀,并向支队全勤指挥部、指挥中心汇报处置情况,调集特勤大队增援。

3时25分,经过与罐车驾驶员沟通了解,两名消防队员对罐体总阀门实施了关阀处置,泄漏部位得到了控制,现场继续进行稀释处置。

3时35分,支队刘文晓政委、王荣范参谋长带领全勤指挥部到达现场,与公安、交警、安监、环保、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成立现场指挥部商定处置方案。

4时40分,在经过现场多次查看和确定无危险后,指挥部决定让两车分离。

4时45分,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甲醇罐车驾驶员启动车辆往前缓缓行进与后方货车成功分离;随后,消防队员在进一步检查确认了罐体导管情况,为防止发生意外,谷水中队车辆和人员在地点全程进行监护,配合交警部门处置事后工作,其余增援力量撤离现场。

5时20分左右,经交警部门处置完毕后,现场险情成功被排除。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