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起河北重回20℃ 全省正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

2018-10-12 11: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12日起三天,河北大部气温持续回升,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回升至20℃以上。目前,河北全省从北到南正逐渐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周末全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非常适宜公众外出游玩观赏红叶。

12日起,随着冷空气的撤离,河北气温开始回升。监测数据显示,12日早河北多地的气温都有了小幅回升,尤其是在中南部升幅普遍在1-3℃之间。配合上充足的阳光,暖意增加。

未来三天,河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回升。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2-14日,河北大部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各地气温持续回升。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可以达到20-24℃,北部也将回升至20℃左右。

本周末天气回暖,正是出门游玩、观赏红叶的好时候。河北省气候中心气象专家邵丽芳表示,目前河北北部已经进入红叶的最佳观赏期。本周开始,中南部也将逐渐迎来观赏红叶最好的时候。在石家庄、保定等太行山地区,漫山红叶必将吸引当地及周边的大批游客前往观赏。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周末的升温有利观赏红叶,不过此时山区的气温已经比较低了,尤其是在早晚的时候。为此公众前往观赏前,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的人群,最好随身携带几件保暖衣物,以防山区气温低引发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文/秦楠)

 

科普图说:深秋赏红叶 应急不可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