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冷空气连袭局地有雪 25日后最高温降至个位数

2018-10-22 18: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 22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呼伦贝尔等地会出现降雪,气温下降4~6℃,局地可达8~10℃,期间伴有4~5级、短时6级大风。25日,又会有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内蒙古,届时全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最高气温会降至个位数。本周先后两股冷空气来袭,公众请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

近日,内蒙古的冷空气虽然频繁,但整体势力不强,带来的降水也不多。监测显示,21日8时至22日8时,全区有16个旗县出现小雨,降水量0.1~3.8毫米。

22日开始,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鄂尔多斯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有小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雨夹雪,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小雪。

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降温明显,气温下降4~6℃,局地可达8~10℃,期间伴有4~5级、短时6级大风。降温最猛烈的地区集中在呼伦贝尔市,例如根河市金河镇22日夜间到23日晨的最低气温会降至-11℃左右,较22日晨下降超10℃。整体来看,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过程持续时间较短,大部分地区22-23日降温之后,24日气温又会回升。

25日,又会有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内蒙古地区,届时全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最高气温会降至个位数,并伴随大面积冰冻。

此外,目前大兴安岭林区、大青山山地林区、贺兰山山地林区以及黑河流域等地区火险等级高,其中,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兴安盟中西部、通辽市部分地区及赤峰市中部等农林结合部火险等级很高。虽然雨雪天气有利于火险等级降低,但东部偏南等农林结合区大部受人为用火及秋收活动影响,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需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区雨雪天气频繁、降温明显,易出现道路湿滑、结冰,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请有关部门加强交通管理;城乡居民需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目前,全区秋收工作基本结束,建议各地抢晴晾晒已收获作物,防止受潮;设施农户需关注降温降水大风天气对棚内作物的影响,及时加固大棚,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作物正常生长。(文/郭敏 王敏芝)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