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男子南站赶车突然晕倒 7名医护现场急救脱险

2018-10-26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沙10月26日消息(记者傅蕾)10月25日上午8点20分左右,乘坐长沙南至贵阳北高铁的旅客姚先生由于携带行李较多,奔跑速度过快,突然晕倒在候车室。现场的工作人员紧急广播寻医,候车室现场的3名医生、4名护士赶到现场参与救治。

几名医护人员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轮流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在7名医务人员和南站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最终这名患者在候车室恢复了意识。

在现场参与救助旅客的医护人员因为分别赶乘高铁,甚至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其中李女士和周女士是一家医院的护士,因为救援耽误了行程3个多小时——本来是乘坐8点40分的高铁前往南京出差,但是由于参与抢救,行程延后至11点32分。但是她们说,只要能帮助别人,还是很值得的。

据了解,经过7名医护人员的抢救,旅客姚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姚先生通过电话对这次帮助他的好心人表示了感谢。他说,感谢7名医护人员和车站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挽救了他的生命,是长沙这座爱心之城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科普图说:救命的心肺复苏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