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东北部积雪阻交通 周末气温低迷局地仍有暴雪

2018-10-26 15: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5日内蒙古东北部多地出现雨雪天气,积雪最深处达11厘米,导致公路封闭、客车停运。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低温雨雪将继续“唱主角”,中部偏东和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在10℃以下。

26日,全区大部气温再次下降,局地低温降至-12℃,部分地区出现积雪或造成道路结冰。内蒙古气象台于26日上午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驾车时注意减速慢行。天冷风大火险高,建议公众及时调整着装,安排好出行及户外活动,并预防人为火灾的发生。

25日,内蒙古东北部雨雪“缠绵”,呼伦贝尔根河市、鄂伦春旗、牙克石市及额尔古纳市降雪明显,其中根河市的最大积雪深度达11厘米,对交通运输产生了一定影响。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境内阿里河至大杨树段一级公路封闭,15班次客车停运。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已于26日上午9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锡林郭勒盟中东部、赤峰市西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大部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或积雪。

26日晨,内蒙古气温再次下降,集体进入低温模式,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4℃至-10℃之间,首府呼和浩特26日晨10时的气温只有6℃,其中,呼伦贝尔图里河的最低气温降至-12℃,再度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值。

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中部偏东和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乌兰察布市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和东部、锡林郭勒盟东南部偏北地区有中雪,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大雪,局部有暴雪,中东部地区有短时6、7级西北风,部分地区有吹雪。

同时,在降雪、大风的影响下,内蒙古气温将持续下滑,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在10℃以下,中西部地区最低气温在-6℃至-3℃之间,东部地区最低气温徘徊在-10℃左右,尤其是满洲里明后两天的最低气温更将跌至-13℃,天气寒冷。

内蒙古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气象部门提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设施农业大棚及时采取保温措施,牧区加强人畜保暖。(文/王媛媛 王敏芝)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