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布大风寒潮双预警 牧区需防范“白毛风”灾害

2018-10-24 15: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至27日,内蒙古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已接连发布大风和寒潮蓝色预警,全区大部有雨雪天气,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阵风可达7、8级,在风吹雪的作用下,二连浩特等边境地区会出现“白毛风”灾害。

本周以来,内蒙古接连受到冷空气影响,势力一次比一次强,23日的冷空气刚走,24日新一股“加强版”寒潮后脚又到,并将在未来三、四天自西向东席卷全区大部地区,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本次雨雪将覆盖全区大部,主要降水时段在25日夜间至27日白天,呼伦贝尔市北部和东部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同时,全区大部有5、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8级,阿拉善盟、包头市等中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风后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8℃,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以东的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已于24日上午接连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24日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有小雨;西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并伴有4、5级短时6级偏西风,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25日,全区大部有小雨、雨夹雪或雪,其中,呼伦贝尔市大部有中雪或雨夹雪,呼伦贝尔市东部和北部有大雪或雨夹雪,局部有暴雪;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短时6、7级西北风,阿拉善盟等西部地区有沙尘天气;全区气温下降6~8℃,中东部气温下降8℃以上。

26日,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雨夹雪或小雪,呼伦贝尔市中部有中雪,呼伦贝尔市东部有大雪,局部有暴雪;中东部地区5级左右短时6、7级西北风;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在风吹雪的“助力”下,二连浩特市等锡林郭勒盟以东的边境地区会出现“白毛风”等灾害性天气,对当地畜牧业生产和交通出行极为不利。建议广大牧民要注意加强对畜群的放牧管理。同时,此次寒潮天气势力较强,且持续时间较长,降温明显,建议公众及相关部门注意雨转雪形成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产生的不利影响,城乡居民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文/郭敏 袁梅)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郭彦伟